提瓦特特快司机(纯情版)

生命与爱情苦涩如歌

【徐伯钧x你】越线 16.0 剧情

私设你是徐光耀家教

徐伯钧的哄妻之路

有糖有刀


      在摄影棚内,你挽着徐伯钧的胳膊两个人紧挨着对着摄像头微笑。你和徐启也拍过结婚证的照片,那个时候就匆匆合了个影,哪里像这样在摄影棚里折腾了四十多分钟。徐伯钧要求你双手都要挽着他的胳膊,你们两个人的头挨在一起,对着镜头微笑。

       “太太把头发别一下,这样好看一些。”摄影师仔细地看了看摄像头,大声对你建议。就在你准备把头发整理一下的时候,徐伯钧就亲自动手把你的头发别在了肩后。他的手指不经意地擦过你的脖子和肩膀,而他投过来的视线也依旧和煦如冬日温暖的光。

       徐伯钧有的时候想,时间要是可以定格在这一瞬间多好,他的眼里只有你,你的眼中也只有他,小姑娘的脸颊上有羞赧的红晕,这枝骄傲的红梅低下它的枝头,它纤细的嫩枝欹斜在他的肩头,亭亭玉立地盛开在他的身侧。

      他拉过你直接在众目睽睽之下亲了你一口,一个吻直接落在你的额角:“我夫人真的很好看。”

       “别闹!这么多人看着呢……”你扯了扯他的衣袖,把头低了下去,这个摄影团队在业内非常资深,良好的职业素养让他们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自然而然地选择了视而不见,徐先生和徐太太亲密他们必须得装瞎啊!

      徐伯钧善解人意地看向了镜头,嘴角咧起的笑意足以把摄影棚给掀了:“好了好了,看镜头!我们赶紧拍完,一会儿还得去办证。”


       “先生和太太挨近一点!要亲密一点!”

       去办证前你和徐伯钧去拍了一个二寸蓝底夫妻合照,他真是一刻都不愿意多等,换作以往徐总得安排好摄影团队,专业摄影修图制作完毕再去办证,现在要趁早结婚只能将就一些。 

       拍照可以将就,还好身边的人让他想要一刻不等的娶回家,婚礼还有蜜月可以接下来再安排,唯独这夫妻关系得马上盖章认定。

      摄影师最后将镜头定格到了目前的这一幕,你的脸上羞涩依然没有消散,双眼里浸润在盈盈的水光之中,而徐伯钧望着镜头的时候,他嘴角带着志在必得的浅笑和发自内心的喜悦。你在他的身边并不显得突兀,年轻的女孩俏丽温婉,她端坐在那里,如同一首清新隽永的小诗;年近半百的徐伯钧则是一把锋芒毕露的刀剑,散发着凛冽的锐气,让人可以忽视他的年龄折服于他的刀锋之下。

      脂粉佳人配上英雄豪杰,是烟雨江南的一池清风,柔软了封冻在刀剑上积年的风雪。

       他像是发现了什么惊喜,大声喊道:“徐先生,徐太太,看镜头,现在这个状态非常好!”摄影师迅速地摁下了快门,拍下了今天最后一张照片。

       

      “今天辛苦了,徐太太,晚上想吃什么?我回去给你做。”你现在是他的法定妻子,徐伯钧把还热着的两本结婚证,越看越欢喜,这证上的照片怎么那么好看,他和你就是天生的一对。

      你看看手机上的时间,现在正好是六点,女儿还在家里等着你回去,徐伯钧说今天奔波了一天太过辛苦,提议过几天你休息的时候再搬回徐公馆,只是他现在直接把自己的衣物搬到了你的房间里,他现在可是你老公,哪有老公不和自己的老婆睡在一起的道理?

      “你公司不忙吗?一天都在外面,也不要加班?”你有点不想和他待在一起,尤其是现在以夫妻关系相处,你更加觉得别扭。

       他唇角的笑容渐渐消失,徐伯钧觉得自己有必要备一点降压药在边上,免得你哪天语出惊人把他直接气到脑溢血进了医院。“我们新婚,你不希望我在家陪你,反而希望我回公司加班,这是什么道理?和我结婚,就这么让你难受吗?”


       “……”回应他的依旧是女孩的沉默,她在逃避这个答案,或者说不想说出事情的真相惹得他难堪,但你的反应远比他想象的还要残忍:“不仅仅是结婚……和你在一起,除了做爱,都很难受。”你抱紧了自己的双臂,你痛苦地往车内的角落挪去,你和他始于男女彼此最原始的需求,你们的感情是交织在复杂的肉体与最纯粹的人性之间,你们的灵魂在地狱里,你们的肉身行走在人间,光始终照耀着你们,但独行的鬼是害怕来自于人间的审视和光彩的。

       他想去触碰你,可你紧缩的眉头已经写满了拒绝,你的双眼看起来忧郁而易碎,已经被痛苦填满了。

      他没有强迫你,也深知自己也勉强不来,徐伯钧自嘲地一笑: “你以前不会这样……不过我们也回不去以前了,我们可以重新开始吗?”

       “我会尽量的,对不起……我也不想排斥你,但是徐伯钧我做不到,我怕你伤害我,我怕你做了这一切,就为了有一天逼着我离婚,然后把念真从我身边抢走。”你说的每一个字都在牙齿间打架,他像是什么来到人间为非作歹的恶魔,给你带来了无穷的噩梦。


      新婚第一晚,他的新娘就在他的面前害怕得缩成一团,这身红色的衣服艳丽得烧在徐伯钧的眼前,把里面这朵红梅烧成萎靡、朽烂的花,它经过火的淬炼之后还是那么美,只是内里早就腐朽不堪。关系容易弥合,但是缺失的情感从来都不好挽回,摆在他面前的还是一个棘手的问题。

      徐伯钧在商场上历经风雨,他迄今已经功成名就,在他波澜壮阔的岁月里他起起伏伏,历经过的失败亦是数不胜数,但从你身上获得的挫败感,超过以往每一次失败的总和。小姑娘的爱情,比金钱难以捉摸,钱是死的,爱情是活络的。

      他现在不能对你步步紧逼,不然你只会更怕他,徐伯钧以商量的口吻和你说道:“那我来安排今晚的晚餐,回到家你先陪陪孩子好吗?没关系,我可以等你重新接受我……明天我陪你一起出去逛逛,看看有什么要买的衣服什么好吗?”

      “你怎么样都好,不想理我也可以,但是不要和我提离婚还有分手两个字。”如果不是他身体好,恐怕刚刚都被你气出心脏病直接进医院了。他愿意哄着你,纵着你,以前都是他的错。

       你们大概是第一对从结婚第一天就开始源源不断提离婚的夫妻,他的反复强调让你安心了一些,对于你这种缺乏安全感的状态,一再地保证可以让你重新有自己的安全感。徐伯钧低三下四的态度你以前也没有见过,你不知道要怎么评估你们的关系了,现在你们结婚了,比一年半前多了更多的牵扯,彻底剪不断、理还乱了。

      “好……你安排吧。”你机械地点了点头,反正你也拒绝不了他的安排。

      

       年轻的小姑娘和上了年纪的富豪一起逛奢侈品店这种事情也不稀奇,还有不少太太和徐伯钧打了照面,他大大方方地和她们介绍这是他的太太,她们看来的眼神有鄙夷有艳羡,更多还有对徐伯钧的畏惧。在所谓的上流社会,财富和权势决定着人的地位,在上海比徐伯钧还有权有势的人也找不出几个,她们再看不起徐伯钧的太太,哪里敢宣之于口?还得睁眼说瞎话地夸他们俩敢情好、般配,口不对心地祝福他们的新婚。

      你懒得和这些人打交道,可徐太太的身份迫使你不得不和她们交谈几句,徐念真现在是名正言顺的徐小姐,以后都要和这些家庭来往,你怎么说也得做好自己的工作,不要给孩子为难。因为特殊的少年经历,你比一般的孩子要早熟,也通人情世故,成年人总需要学会和世界和解和交往的。

      你也买了不少衣服,有你自己的衣服,有给徐念真买的小衣,还有给徐伯钧选的几条领带,东西有助理徐远帮你们拎,你和徐伯钧只要负责逛街就好,但今天的最后的那一站竟然是Cartier,还是他带着你来的Cartier店里。

      奢侈品店的店员察言观色的能力堪比名侦探,你和徐伯钧一进店门,他们就闻风而动,你身上的衣服虽然不是品牌,但手上那枚闪耀的血钻还有身边的男人就代表了足够的财力,也意味着你们是Cartier店员眼中肥沃的韭菜。


       你皱了皱眉,和他一起站在柜台面前大眼瞪小眼:“你的腕表还有配饰都是定制款的吧,要是有喜欢的,直接打电话让他们上门,为什么还要拖着我来店里?”

      “想让你给我挑一副袖扣,之前的那副前不久掉了一只。”徐伯钧最近戴的都是他的其他袖扣,之前的那副翻遍了徐公馆都没有找到,他想让你挑一副给他已经很久了。你盯着专柜里各色的袖扣,完全无视了店员的推荐,有意无意地问了一句:“是吗?我还以为你扔了很久了……”

       “你忘了,那天我第一次去拜访你的时候,戴的就是那副袖扣。”徐伯钧立刻解释道,企图唤起你那天的记忆,他说的第一次拜访,应该指的就是那天你们俩重逢的时候,你仔细地回忆了一下他那天的穿着,至少他在那个时候还保存着你们最初的美好回忆,你以为他早弃若敝履了。那是他和你第一次重逢,他定然早有谋划,你只是没想到,徐伯钧的心思可以这么细致。

       奇异的感觉让你的心禁不住悸动,连带着语气也变得软了一些,但却是和店员说的:“能不能帮我把最右边最里面的那副袖扣拿给我看看?”

      你不是敷衍地帮他挑袖扣,而是把店员取出那副袖扣,放在他手上对比,这是一枚镶嵌了翡翠为坠饰的袖扣,徐伯钧今天也穿着西装,只是颜色是浅灰色,里面打着一件白色的圆领T恤,显得休闲一些。这枚翡翠袖扣衬上这件西装,有些不太搭,你比了一下觉得不好看,却还是吩咐店员把它包了起来,和他解释道:“我觉得这个不错,你平时穿的衣服可以搭这副袖扣,就是今天这身衣服不合适。”


      “好。”徐伯钧要的是你的心意,你肯帮他选袖扣而不是一副冷冰冰的态度就很高兴了,愿意和他好好说话,这就是他的一大胜果了。

       “等等,再帮我包一副那个……”你指了指一副相对单调些的袖扣,那副袖扣并没有鲜亮的宝石,但是用碎钻来做装饰,相对来说就朴素一些,没有那么晃眼。

       一直被无视的店员终于可以带着微笑开口,为他们提供标准化的服务: “太太,先生……你们还需要看点别的吗?”现在这位太太选的袖扣价格虽然不低,但显然远远低于这位先生的着装标准。

      你摇了摇头,而是从自己的包里掏了卡出来,道:“不用了,就这两幅,我的工资可买不起更贵的款式。”徐伯钧没有阻止你为他付款,他已经把他的信用卡给了你,但是用你的工资给他买东西和刷他的卡给他买东西,性质可不一样。

      “好的,请太太跟我来这边。”店员寻思着你们俩之间也太古怪了,这就是现在年轻姑娘钓富豪的手段吗?好像还把这位大款吃得死死的,他老人家的鱼尾纹都要飞起来了。

      你看了一下五位数的账单,心里还在吐槽这些店铺收割的恐怕都是智商税,但家里有一朵白牡丹,你有什么办法呢?还不是得心甘情愿地给他刷卡买单。遗憾的是你攒了那么久的工资,因为徐伯钧一下子就缩水了一半。

       这次买来的袖扣他没有给别人拿,而是亲自提在了手里,出去的时候徐伯钧把他的胳膊递了过来,你犹豫了一下,还是挽住了他的手和他一同离开了Cartier的店。

      你扯了扯他的衣服,煞有介事地在他的耳边说:“难为你戴我买的袖扣了,也不怕在生意场上跌份!”他反而趁机握上了你按上来的这只手,温柔一笑,他的体温从掌心传到了你的手上:“以前你怎么没考虑那么多?再说了我都戴了好几年了,跌份也都跌过了。”

      是了,你忘了他徐伯钧一贯厚脸皮。

       

      这次搬进徐公馆,行李倒是不多,除了前几天添置的衣服装了一个小箱子,其余的不过是你和念真一人一个行李箱,然后你就抱着孩子直接登门入室,正式成为徐公馆的女主人。

      徐公馆遵循古时的府院形制,占地面积一共五亩,又地处寸土寸金的徐汇区,其中的奢华靡费自然无需多言。徐公馆的布局是横向布局,开了如意门,迎面是一道藤萝密布的浮雕照壁,可通往照壁的鹅卵石铺就的布廊又浮在水面之上,需要人踏过布廊方能进入院内,两边广植松柏与翠竹,颇有古之君子之风,这里的景致皆从中轴对称分布,要的是一个古朴大气。

      古代府院规制讲的是三重入门礼序,过了垂花门依然是庭院,徐公馆的庭院设计兼采了苏式园林的风格,这里讲的就是一个山明水秀、浑然天成。虽然一眼看见太湖石叠山累岩,奇异的峰岩在庭院中摆出各色姿态,而在奇石背后内又植着桂树、罗汉松等花草树木,更有好几株百余年的杏树与柏树耸立其间,花木扶疏,高低有序,一年四季,花开不败,绿叶常新。而在隐约的葱茏蓊郁的花草后面有六角亭的飞檐,又闻潺潺幽水之声,不知从何处听来。你和徐伯钧穿过两边曲折的游廊去往更深处的院落,而走在游廊之上,因为四周树木掩映成趣,回廊上光影错落,气氛寂静清幽。

      过了假石花木之景,后面是亭台水榭,还挖了一个将近一亩半宽的水池置于花木之后。湖泊之内,游鱼争相嬉戏,红白交替,十分活泼有趣。湖边的奇石与盆景堆叠成景,四周游廊轩榭无不临水而依,此时日光照耀,水波摇曳,在粉墙上映照出一片清亮的光影,讲究的是一个简朴素雅。你们当时烧烤的地方,就位于这里的一处临水的高台之上。

      穿过一道飞虹廊桥,就可以直接通往东部的徐家的宅院,这里的宅院设计都依照着古代园林,与庭院风格一致,黛瓦飞檐,玲珑小巧。你和他去卧房放了行李,你和徐伯钧住在一间房内,隔壁的卧室已经腾出来給徐念真住,卧室的布局也都采用的是实木家具,最妙的上客厅西面开的轩窗是半月窗,一眼望去就见屋外的湖光山色,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天然相框。

       这是你第二次来徐公馆,这个地方还真是来一次震撼一次。而这次你的身份是这座百年老宅的女主人,也是徐伯钧十多年来迎回来的唯一一个女人。


       “你要改建外面的院子恐怕还得和政府部门交申请吧,有的时候这种房子住着也真够麻烦的。”你和徐伯钧打趣,手中正抱着他递过来的茶杯慢慢地喝茶赏景。

       “的确麻烦,不过好在要改的地方也都改过了,之前抗战的时候徐公馆其实也经受了战乱,日本人的流弹就烧了半个院子,后来徐家人从重庆回迁之后,又重新修整,其中的房屋格局也学了西洋别墅的布局,现在居住也方便很多。”这栋宅院的历史也没有人比徐伯钧更加了解,徐光耀对它也不过一知半解。

       你环顾了四周,也没有其他人在这里,哪怕是徐光耀也不见,你不由开口问了一句:“怎么不见光耀啊,他是上学去了吗?我们结婚的事情,他知道吗?”你到不是关心徐光耀,只是你和他之间关系复杂,以前是他老师,现在是他后妈,要是见面只会尴尬。

      你主动提起徐光耀,果然让徐伯钧神色一变,他还是回答了你的问题:“你放心,他去国外读书了,这几年都不会回来。他还不知道我们的结婚了,过段时间再告诉他也不迟,可以等我们俩拍完婚纱照、渡完蜜月之后再告诉他,那个时候还可以让他回来帮忙办婚礼。”  

     你听到他前面的话还在点头称是,后半部分直接把你砸晕了,你赶忙道:“婚纱照倒是可以……我看蜜月还有婚礼也就罢了,我们俩结婚,还是低调些好。再说了,我们工作都忙,哪来时间去度假啊!节假日可是我上班最忙的时候,学生都要来补课的。”

      对于婚礼的事情,徐伯钧的态度出乎意料的强硬: “婚礼一定要办,我们俩的婚事怎么可以随随便便!古往今来,哪有结婚不重仪式的!你难道不想和我一起办一次婚礼吗?”他要牵着你的手接受世人的见证,给你一场最完美的婚礼,你要是喜欢西式的就办西式;喜欢中式就办中式,你们俩领证了再搞三书六礼那套不合适,但是八抬大轿和凤冠霞帔必不可少。   

      “我是觉着,一切从简就好,没有必要……”你企图打消徐伯钧的念头,让他不要追着你办婚礼。你当然想要一场梦幻华美的婚礼,可你和他如此尴尬的婚姻,又怎么能够受的起呢?


       徐伯钧直接打断了你,他现在可是徐念真的爸爸,有的是办法用女儿逼你就范:“你为念真考虑一下,她的妈妈要是和我没有婚礼,以后会授人以柄的。大不了我们俩私密一点,去国外结婚,媒体那边我来想办法,不要太多人知道。”

      “至于蜜月,可以婚礼之后再安排。我想着你可以在念真断奶之后辞职,我记得你一直想做研究,以前被孩子影响了学业,现在不如趁这个机会再去把研究生考了,继续做学术挺好。”他对你的梦想还记得清清楚楚,殊不知就此揭开了你心里的一块伤疤,伤痕露骨,淋漓的鲜血一直从那里往外冒。

      坐在对面的女孩嘴角露出了一丝苦笑,他把你的人生拦腰斩断,从梦想到家庭,都已经完全偏离了预设的轨道。杯中的清茶上浮着你带着苦笑的脸,你饮了一口茶,一丝苦味在舌尖蔓开,你苦笑着答道:“我没有读研,不是因为念真。”

      “那是因为什么?”他了解你,他从你苦涩的表情上察觉到了一丝不对,他隐隐觉得此事和他有脱不了的干系。

       女孩摇了摇头,不愿意多说,只是淡淡地来了一句:“没什么,我病了,没去复试而已。”她平静地道出残酷的事实,这种看似已经放下的平淡从给了他致命一击。

       你那段时间病了……徐伯钧记得那是他和你分手的那段时间,你离开他家的时候没有穿外套,一个人闯进了余威犹在的春寒之中,那日细雨如织,你的衣着单薄,肯定是因为他才会病倒的……那日的雨仿佛又落在了他的身上,刺骨的寒意让他再这里打了一个寒噤。

       他给你的,原来从不仅仅是失恋的痛还去生育之苦,他亲手掐灭了你的希望,毁掉了你光明的未来,你被徐伯钧揠苗助长,在璐璐还在读书求学的时代就要去应对家长里短,也不怪你无法接受这段他偷来的婚姻。

       是他错了,他都要恨他自己了。

       “这是我的事,也许我可以坚持一下去复试的,不要太矫情……徐伯钧,你没有必要这么自责。再说了,如果我读了研究生,有了学业,也许我就不会留下念真了。”你不忍他双眸里被忧郁所笼罩,而是宽慰了他几句,你装作漫不经心地笑着,可他一直看着你强颜欢笑的脸,没有作声。

评论(6)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