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瓦特特快司机(纯情版)

生命与爱情苦涩如歌

【散荧】诸厄与救赎

521福利

本来想写车的,但是这几天准备面试

实在是分身乏术(结果面试还吹了)

时间线:主线散兵昏睡时期


她匆匆赶到净善宫,这里的主人已经久候多时。纳西妲命令驻守的三十人团关闭了宫门,只留下旅行者单独叙话。看她神情凝重的模样,就知道这里的事情绝对没有不简单。

宫室内气氛凝郁,年轻的神明看到她的到来惊喜地抬头:“旅行者,你终于来了!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需要拜托你。”她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见到旅行者了,重新掌权之后的草神诸事繁忙,每天俗务繁多,想找她都不容易。

“纳西妲,怎么了?”她为朋友两肋插刀,纳西妲如有需要,旅行者自然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草神大人稍加沉思了一会,才开口道,“旅行者,这些日子我一直在观察散兵,但是我发现他现在处在一片混乱的意识之中,才没有办法苏醒。如今须弥局势复杂,我分身乏术,我恐怕需要你的帮助。”

“明白了,我需要为你做什么?”金发女子并未多想,她并不在乎前路的艰险,所以当即答应了下来。


“我会施展梦境的力量,让你能够深入散兵的意识深处,我希望你能够在那里找到让他痛苦的症结所在,将他从长期混乱的意识之中苏醒。”纳西妲是司掌梦见的神明,她不仅拥有深入他人梦境的能力,也有让他人进入到别人意识深处的方法。很显然,这是一项危险的实力,只是她一贯谨慎,并不会滥用自己的这项权能。

“那我应当怎么做呢?”她很信任纳西妲,甚至没有询问其中的危险情况,准备开启下一场危险的旅途。

“旅行者,我必须提醒你,当你进入散兵的潜意识深处之后你得小心行事。从我窥见的一二往事来看,他的内心深处非常迷茫痛苦,在强烈的情绪撕扯之下,就会产生意识的裂隙,你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意志,否则很有可能会被他的记忆所吞噬,然后陷入无穷的混沌之中,很有可能一生无法苏醒……你还要继续吗?”负责任的神明为她澄清了其中的利害关系,她的警告让少女面露难色,恐怕她也没有算到此次的探险竟有几分危险。


选择权落到了少女自己的手中,她与散兵是敌对关系,他是愚人众的执行官,搅得稻妻政局诡谲云波,让雷电五传几近灭亡,她的挚友神里绫人、枫原万叶谁不是因为他而被牵连;几次三番想要置她于死地,仅从立场与交集而言,她根本无需为散兵赌上自己永堕混沌的风险……

可是,她对散兵的情感一直以来十分复杂,明明只是一个被神明捏造出来的人偶,他承载了来自人类的情感。友情、怨憎、绝望,这些痛苦就如断不掉的黑色丝带缠绕着他,趁虚而入的愚人众恰恰是利用了这点将他变成极端、傲慢的模样。

他与博士合作,沦落到这步田地也是散兵咎由自取,他满手血腥,罪恶罄竹难书,她完全没必要以身犯险……可是她不愿意让散兵躺在那里沉睡余生之孽,一位犯下累累罪行的人,应该清醒地站在绞架之下,接受他应有的审判。

在纳西妲期待的眼神下,少女抬起头,语气坚定,一字一句地答道:“我答应你,我去。”

“不过你也不必担心,我有办法让你将他从梦境里面带出来,我的手中握有筹码,足够唤起那位执行官的兴趣。”


散兵的沉梦像极了笼罩稻妻五百年之久的雷云,漆黑的云团里电闪雷鸣,银闪闪的闪电撕裂了黝黑的天空,如一道道大地上巨大的裂隙,然而没有一丝光亮会从阴翳的云层里照射出来,他的世界只有枯燥的黑暗。

她惴惴不安地提着一盏灯走在这片荒芜的大地上,纳西妲说这盏灯能够指引她寻找到散兵所在的方向,靠近散兵的时候,灯芯就会发出亮眼的光。

此地寸草不生,散兵那家伙会在什么地方呢?他若一直困在这片寂静里,心肠再冷硬的人偶也会觉得孤独吧……旅行者是一个柔软善良的人,她会悲悯路边的一花一草,会叹息走投无路的命运,也会可怜散兵这种陷入绝境的可怜人偶。


不知走过多久,她手中的提灯开始散发出悠悠的光芒,她跟随着灯光的指引,小步地朝前跑去,在缭绕的黑色紫雾之后,少女看见了一座宅院的飞檐,也许散兵就在那个地方!

随着她的靠近,手中的提灯越来越亮,它耀眼的白光略有几分刺眼,金发女孩仿佛窥见了胜利的曙光,在那里可以找到散兵了吗?

“散兵!”她快步朝着宅院奔去,门前悬挂的灯笼在这片诡谲的地方发出阴冷的光,可是她打开了此处的大门,她发现这里的陈设与清籁岛所见的华馆别无二致,这里是当初雷神囚禁散兵的地方。他在这里沉眠了许久,现在他又回到了最初的地方吗?

少年孤绝,囹圄加身,此为一重厄运;流浪于世,故友离散,此为二重厄运;凄风苦雨,流落他乡,遍尝辛苦,此为三重厄运。他的恨是她不能设身处地理解的,但是独自徘徊在世间的少年一直在等待着自己的救赎。


她的确在这里看到了散兵,或者说是倾奇者。少年孤独地坐在华馆之内,他眼神空洞地望着远方,不该属于他的眼泪从他的眼眶里涌出,泪珠从他的脸颊上淌过,潮湿的泪痕如他悲剧的人生轨迹。

“散兵……散兵?”她缓缓地朝着他靠近,他作为第六席执行官,少女绝对不会掉以轻心,她提着手中的灯盏,玻璃灯盏的光芒已经非常耀眼,她开始回忆着纳西妲所说的话——将他从沉眠的旧梦之中唤醒,让他重新回归现实的世界。

眼前的人偶身着白色和服,当他听到少女的呼唤,抬起头时,眼神迷茫而又空洞,他紫色的眼睛黯然无光,仿佛失去光泽的宝石。“你是谁?我又是谁?你为什么要到这里来?”他喃喃地问着女孩,她是一个陌生的异族金发女子,绝非稻妻人。

“我是荧,是一位旅行者,我来带你离开这里。”少女朝他伸出手,打算将他带离这片可怕的梦境。到底是多绝望的灵魂才会把自己自囚于牢笼,他的记忆为何停留在最初?

“离开……不……我不会离开这里……”少年喃喃地说着,他朝着女孩摇了摇头,随后孤寂地看着远处的一棵孤樱,满地碎红如血,遒劲的枝条寂寞地舒展。他的目光带着缱绻的忧伤,看向那株血樱时,在过去百年,数千个日日夜夜,他好像都是这般看着窗外的孤樱,困在这座华丽的囚笼里。


“我会带你去安全的地方!”少女尝试安抚着眼前的人,她好像一位怀抱幼儿的母亲,在哼唱一首安眠的摇篮曲。可少年方才纯净无暇的脸蛋却陡然变得扭曲,他一把抓住了她的手,将她拽到自己的跟前。少年发出了声嘶力竭的尖怒吼,原本美丽的容貌也因为愤怒而变得可怖:“不……我不会离开这里……我不能……我也不能看离开这里!”

他的声音异常尖锐,好似金属物体摩擦碰撞所撞出的刺耳声响,人偶少年的力气也异于常人,剧痛从她的胳膊上蔓延,若他再用力几分,她毫不怀疑自己要听到自己骨骼断裂的声响。

他精巧的脸上出现了细微的裂痕,那裂隙越来越大,他的脸都裂成了两半,白色的光芒从他的脸上亮起,光晕逐渐扩散,将白衣人偶吞没,一声轰然巨响,精致的人偶在她的面前炸开,可白光里依然有双手拽住了她,将准备跑开的她拉了回来。


方才纯洁的人偶已经消失不见了,抓住她的人是她最熟悉不过的散兵。他的眼神深处没有半点悲痛之意,却燃烧着浓浓的仇恨之火。他生了那么一张倾世的容颜,却背负着这世间最沉痛的怨憎,她每每见到少年,都会被他滔滔愤怒所震慑。被散兵抓住,她意味着她处于极度危险之中,他对她总有莫名其妙的杀意,刻骨的寒意宛若四面铺开的巨网,从天而降,将她罩在其中。

“旅行者,你想要去哪里呢?”少年精致的脸上露出一抹笑意,他眼中杀机如冰棱,刺得她浑身发凉。他好整以暇地看着她,看着她的脸色一点点褪去血色,逐渐变得像一张白纸。“你不是来这里找我吗?”

“是!我是来这里找你的!”她不应该在敌人的面前露怯,她曾经面对过雷神所斩的无想的一刀,也曾直面来自魔神掀起的巨浪,他只是曾经比肩神明,现在却不是神明,她不该对散兵露出一丝一毫的胆怯。

他笑得愈发轻蔑,他伸出手,勾住少女的下巴,少女被迫仰起头,对上了他的视线。“哦?好大的胆子,这里是我的梦境,你难道也敢擅闯吗?”


“我是来……带你……离开这里的……”他太过用力,少女的气息不畅,满脸通红。

“呵呵,这是我的梦境,我在这里很好,我为什么要离开?”他历经太多的苦楚,散兵暂时不想离开这个地方,倘若睁开眼睛,他不得不继续面对残忍又冰冷的现实,他太累了。散兵一直认为,自己的诞生或许就是一个错误,若不是他生来就背负罪孽,又怎么会一出生就被所谓的母亲抛弃?

“在彻底惹恼我之前,从这里滚出去!”看来这家伙没有一点身为阶下囚的自觉,历经一场惨败,散兵依然能用这种高高在上的语气说话。

这个女人果然是麻烦!他早就看她不顺心了,所以才一次次地想要杀了她……偏偏……偏偏他下不去手,只要看到她的目光,听到她的声音,想到她的存在,他就会心软。为什么……她在自己的心中如此特别呢?


她定了定心神,尽管手心已经紧张得在不断渗出冷汗,她还是按照原定的计划进行,这位看似孤高的人偶一样有致命的软肋,这是她手中唯一的底牌,少女深吸了一口气,道:“如果说我来和你做一个交易,你会不会感兴趣呢?纳西妲从世界树之中了解到了一些关于你的事情,五百年前的踏鞴砂的真相你难道就一点都不好奇吗?”

一股巨力扼住了她的咽喉,少年人偶果然像是被人踩到了尾巴,他冷冷地道:“你说什么?什么真相?”五百年前,他的朋友为何会背叛他已经困扰了散兵许多年,他所知道的一切那么肮脏龌龊,不堪的人性没有一次不再折磨着他。

“当然是你最在意的真相……难道不是吗?”她在此时此地,居然绽开了一抹如莲的微笑,她笃定少年一定不会在对她出手,他的选择果然被纳西妲成功预判了。而少女一样好奇,将他从一张白纸变成而今杀伐决断的执行官的所谓真相到底是什么?

他久久望着她的眼睛,少女的目光分外纯粹,在她干净的眼神里,他看不到欲望、嘲笑,只有如水般的平静。她总是这幅高高在上的模样,他最恨她这幅看似看透了一切的表情!他不喜欢她的高贵纯洁,她根本就不懂他的恨!

可她所提出的条件不断地刺挠着散兵的内心,那的确是他最在意的一切,最好的挚友到底为什么背叛了他?他苦苦寻找多年,不就是为了一个答案吗?少年慢慢地松开了手,他冷冷地望着她,说道:“你有什么办法能带我找到真相?”


“只要你和我一起打开这盏灯,我们就会离开你的梦境前往世界树,纳西妲授予了我们探寻世界树的权力。散兵,你愿意吗?”她捧起了手中的灯盏,小小的灯芯象是一株树叶,可是它却能发出夺目的光芒。她捧灯的模样宛若一位尊贵的神女,在华美的囚笼之中,她是唯一的闯入者,她所提的灯盏,指向一条遥遥的长路。

他没有多言,却将手伸向了她手中的灯盏,他小心翼翼地掀开了笼罩在外的四面琉璃灯罩,白光若星星点点的星子环绕住少年和少女,灯芯处的树叶迅速生长,在她的掌心生长为一株小小的树苗,树叶微微摇颤。他们陡然感到一阵天旋地转,这片梦境好像已经无法支撑,新的空间裂隙将他们一起拽入了深渊里。

“啊!”少女尖叫着,她想抓住什么,可周围只有一片虚无,少年平静地接受了这次坠落,他不是第一次从高处摔下,从未有人接住他,也从未有人怜惜他,这次不过是命运重演罢了。

在这场失控的坠落里,他第一次被人抓住,散兵睁开眼睛,看到了女孩坚毅的表情,她紧紧地抿着唇,在失衡之中不忘将他抓住,她的指尖温热,这份暖意让他欲罢不能。


他的世界是漆黑的,他的苦厄没有人超度,漫无边际的绝望里,她提着灯盏而来,像一轮照亮他的太阳……他不想承认,可是他就是被女孩身上纯粹、善意的特质吸引。

散兵愣了一下,他借势拉过了她,少女惊讶地看着散兵,骄傲的少年将她抱入怀中,竟按着她的脑袋,狠狠地咬上她的下唇,她根本躲不掉,在这次失落的下坠里,他们彼此拥抱,彼此依靠。

“既然你要来找我,以后就不可以放手了哦!”明明他才是囚犯,散兵偏偏想要抓住这一束微弱的光,她一定是他的救赎吧?

评论(8)

热度(19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