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瓦特特快司机(纯情版)

生命与爱情苦涩如歌

【all荧】说好只是契约关系呢?(上-R)

内含:钟离、达达利亚、艾尔海森

三观不正警告,全文见置顶

荧妹3个都爱,三条船警告!!!

(回礼没东西,别送)

(点我看下) 


今天和钟离一起在田铁嘴这里听书,荧总是心不在焉、魂不守舍。她的心思压根没有放在说书上,她的目光一直在瞟身边的钟离先生。钟离先生虽说挂着往生堂客卿的名号,自称是最普通不过的凡人,可以他沉稳的气度,不凡的举止以及他卓越的学识,谁又能相信他的身份简单?

少女是璃月之中少数知道他真实身份的人,在刚知道钟离实际上羽化登仙的摩拉克斯的时候,她还对他心怀敬畏,相处之时总是小心翼翼;日子久了之后,彼此交情渐深,她与他相处愈发不知轻重,好在钟离并不会与她计较。

钟离的心思是最难揣度的,相处下来,她才感到自己与神明的差距。他并不孤高,可总是那么淡然悠远,她在尘世中,他在云端上;他并不沉闷,可就如脚下所立足的土地,如磐石般安稳。


她越想越觉得失落,因为越是看钟离,她就知道自己的心就好想一直从上往下坠,一直坠到谷底,谷底处就是她的恶、她的欲、她的贪婪,她就深陷在那里,无论如何都拔不出这片泥泞。她敢确信,她爱上了钟离。

青鸟不传云外信,丁香空结雨中愁。这份隐忍的相思,她该如何对古老的神明言道?以他的性格,又会以怎么样的目光看待自己呢?她心怀忐忑,所以不敢言明。

“旅者今日是怎么了?一直盯着我看,莫非我今日的仪容有何不妥之处?”他果然注意到了身边金发女子的异常,钟离先前没有点破,只是她的目光一直在自己身上,他原以为是少女怀春,可仔细一看并不全是。

她蹙起的眉今天一直都未展开,面露苦涩,眼尾泛着一抹嫣红,她似有难言之隐,次次欲言又止,看来是遇到了什么麻烦。钟离正欲开口问询,一道银灰色的高大身影从外飞掠而来,他身轻如燕,哪怕此处人群拥挤,他也轻松来到他们的桌前。


他每次来时都是这样,如至冬风雪里的一团野火,从风雪中撞入她的双眸,她本就心烦意乱的心更加不受控制地砰砰跳动起来。

“伙伴,钟离先生!让你们久等了!”神采飞扬的公子入座,他端起眼前的茶盏,将杯中的茶水一饮而尽。钟离每每听书,大都的茶产自翘英庄,价格不菲。钟离精通茶道,每次品尝茶汤,都会慢慢地喝着杯中的茶汤,哪里像公子这么牛饮?

公子不像钟离先生那般端着,他一落座就毫不避讳地勾住少女的肩膀,大大咧咧地说道:“伙伴!好久不见,最近有没有想我?”

“达达利亚!你压到我的头发了!”毛手毛脚的男人惹恼了少女,她轻轻地拍掉了他的手,方才那点怀春少女暗恋的苦楚也因为他的到来暂时被忘却了。公子不安分的手并没有回到它该待的地方,他嬉笑着勾住了她的腰,薄唇衔住她的耳垂,道:“这几天我忙着执行官的本职工作,冷落小姐好久了,有没有想我?”

钟离并不在意公子怎么糟蹋他的茶叶,也不在意他在自己的眼皮底下勾搭旅者,他鎏金的双眸里竟然流淌出几分不该属于他的欲念,他轻轻握住了身边少女的手腕,带有几分暗示意味地抚过她的手背。她顿时羞涩地偏过头,嘟囔着道:“钟离先生……”


听完书,她就被他们拉着去了公子以她的名义在璃月置办的小楼。璃月港到处都是七星的眼线,若是以公子的名义来所置,只怕七星天天都能会趴着墙听他们之间的动向。

他们三个人之间有一份秘密契约。她们之间的秘密若是传扬出去,一定是一件惊世骇俗的大新闻,提瓦特的所有报纸一定会以头版头条的待遇大篇幅报道此事。愚人众的执行官公子阁下与往生堂客卿,以及那位来自星海之外的旅者之间存在着一份特殊的契约。他们并非恋人,却是在某方面的合约伴侣。这也难怪她会为情所困,荧试探过他们对自己的心意,钟离和公子似乎并没有超过契约关系的想法。

维持这段契约关系已经有小半年的时间,从一开始的局促不安,到后来的坦然接受,再到现在的烦恼焦虑,她的心情就像稻妻多变的天气,阴晴不定。关于她和公子、钟离之间的契约,是由司掌财富、公平与契约的神明摩拉克斯本人所拟定,并没有任何不利于她的条款。相反,他们之间约法三章,钟离持身公正,处事周全,并没有给她带来任何不快。按照他们所拟定的协议,在契约过程之中他们三人之间互相尊重,除了在床榻上,私人生活中互不打扰。若是有一方提出打算结束这段,只需知会其他两个人,这段契约便宣告终结。


钟离和公子这两个人不管在哪个方面都是人中翘楚,她在床上的体验其实一直不差,甚至可以说妙得很,她每次只需要配合他们两个人的动作便可以享受到该有的欢愉。唯一有点让她觉得不好的便是这两人的时间有点久,回到小楼的时候刚过三点,等到他们尽兴之后,已经夜色四垂。她躺在公子的臂弯里休息,钟离已经在床前扣好了衣服上最后一粒纽扣。

“晚上想吃些什么?”神君侧过身,抚了抚少女微红的脸。他们之间分工明确,她会提前准备好需要的食材,而公子负责打扫战场,钟离负责准备餐食,辛苦的她只需要好好品尝美食然后安安心心地休息就好。

“想吃文火慢炖腌笃鲜……”她提的条件有些苛刻,这道菜的制作流程相当繁琐,换做平时,钟离也许也会被难住,他今天微微一笑,语气听来颇为宽厚,钟离说道:“下次再想吃我会提前准备,今天恐怕要委屈你了。我找削月借了他的机关仪器,口感虽然不如精心烹制的菜肴,但你不必等太久。”

钟离已经离开了,女孩虽被公子抱着,可她内心的失落感又涌了上来。她十分缺乏安全感,女孩也很清楚,以他们的关系,她也没有资格去提所谓的安全感。他们之间的关系其实也算亲厚,但是少女又觉得有些疏远,她能够感受到他们很尊重这段契约关系,可是也仅此而已。如若是真有感情,又怎么会真的舍得私下始终保持着一定的距离,相处并没有恋人那么亲密呢?

只是,她仍然怀着一份期待,她故作漫不经心地拥住了公子,问道:“达达利亚,你其实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啊?”

若是她问钟离,以那位活了六千多年的神明的心思,肯定揣度得到荧的心意,可是公子在这方面是一个极其没有经验的人,他不懂女生九曲回肠的心思,而是直来直去地答道:“哎呀,这个问题我还没想过呢!我还没想过关于恋爱的事情,那小姐有喜欢的人了吗?”

“没……没有呢……”她赶紧摇了摇头,公子都没有恋爱的想法,她若是提了,恐怕他会觉得十分尴尬,然后退出这段契约吧?如果要失去他,那她还是暂时不要捅破这层窗户纸为妙……


她萌动的爱情成为了她的困扰,凝光作为一个过来人看出了女孩心中的那点事儿,她说了一句“天涯何处无芳草”,便将她塞到了今晚设在这处别院的宴会上。初来乍到,荧还为此处的装潢所慑,此地虽然隐蔽,但一点都不逊色于琉璃亭与新月轩等璃月知名的馆子。此地依山傍水,地处远郊,但是转过一方天然落成的巨岩,才见后方的小院。

院中的房屋设计有别于璃月主城的庄重繁华,反而以精致小巧见长,亭台楼阁秀气玲珑,花草扶疏,内里的布局亦是七拐八弯,宛若九曲回肠。若非有门前恭候的招待引路,她恐怕一时都不能按照凝光的安排找到预定好的包间。

凝光借口是让她这里查探一位官员的行踪,到了之后,她才发现这里压根没有目标人物,而是一处璃月年轻男女的相亲宴。席间的确有英俊的青年男子要和她搭讪,都被荧一一婉拒,她心中装的是公子和钟离,哪有什么心情和别的男人说话。

饭吃了一半,女孩便借口醒酒从室内溜了出来,在转角处的露台处凭栏远眺。怀着心思喝酒,很容易喝醉,女孩扶着头靠在栏杆上,任由清凉的晚风拂过她的脸颊,吹散她腮边的酒意。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凝光虽是好心,可她终究不懂这个道理。她喜欢的人,一个是光风霁月的岩王帝君,一个是少年意气的执行官大人,他们岂是旁人可比?


她的动作只是无心的动作,落在有心人的眼里就不是这样了。她只是露出一个精致的侧颜,就吸引了青年男人的目光。

来自须弥的书记官一样厌倦了虚伪无聊的社交场合,他在隔壁陪同教令院的官员参加一个须弥与璃月之间的古文交流学术会议,璃月的学府设置了相当盛大的欢迎宴会,他对虚与委蛇之事从不热衷。可出了门,艾尔海森就看到了门前站着的金发少女。

起初他只是认为她是喝多了的醉鬼,别看此间的布局精致奢靡,藏在这表象之下的不过是污浊不堪的人心。多少算计,多少交易,都在不为人知的地方进行他正准备寻找一处僻静之所,无意之中,他看见了少女偏过来的脸。她长得很漂亮,在昏暗的灯光下,她的皮肤依然白皙得犹如凝脂的瓷器,也许是因为喝多了,染上了几分绯红,若一点朱砂落在白净的莲瓣上,晕开一笔夺目的血色。清澈的眼睛还带着几分迷茫,宛若小鹿一般清澈如水。

在那个晚上,艾尔海森第一次尝到何谓心动的感觉。他曾经以为自己并不会有喜欢的人,直到看到眼前的少女,他的视线莫名就被他吸引住了。她就站在他的眼前,静谧娴雅,若盛开在须弥陡峭崖壁之上那清冷孤绝的莲。如今虽隔着几步之遥,艾尔海森就感受到了从她身上溢出的烦闷与忧愁,眼前的少女并不快乐。

“这位小姐,您应该是璃月人吧?我很抱歉,打扰了您。我是一位来自须弥的书记官,我的名字叫做艾尔海森。倘若可以,我想请您帮我一个忙。”他无法忽视自己心中的悸动,所以他便立刻朝着少女走近。


低沉的声音让她惊讶地“嗯”了一声,她的注意力被他从钟离和达达利亚的身上拉了回来,少女定睛一看,才发现自己的跟前站着一个英俊不凡的青年男人。他身着须弥风格的衣服,贴身的衣物很好地勾勒出他身体的肌肉线条,黑色的长裤显得他的双腿修长,除却让人过目不忘的身材,他仪表堂堂,风度翩翩,很难让人忽视他的长相。

少女闯荡四方,见过之人不少,这位青年的语气和蔼,可眼神却十分锐利,活像一只发现猎物的鹰。她立刻起了防备之心,酒意顿时散去了不少,她道:“艾尔海森先生,你有什么事吗?”

“我有一份公文落在了璃月城,但是我不太认识前去璃月港的路,能不能麻烦您引路?不必担心,我不会让您白跑一趟,我会准备好相应的报酬。”艾尔海森的表现依然颇有风度,而他的请求听起来也比较合理,最重要的是他提出要给原石作为报酬……

女孩的本职工作是一位冒险家,他提出的任务果然吸引了她,即便艾尔海森心怀不轨,以她的能力想必也能轻松应对。她也很想要逃离这个让人烦闷的饭局,所以女孩点了点头,道:“那好,合作愉快!”


清风徐来,明月相伴,这一路倒也平安。她饮了不少酒,而今凉风来袭,酒意虽散去不少,却也觉夜寒露重,身上涌来一股凉意。少女伸臂环住了自己,以抵挡寒意。

这是她和艾尔海森的第一次见面。在一同前往璃月港的路上,她和他一搭没一搭地闲聊。身边的男子略显沉默,出于无聊,还是她最先打破他们之间的平静。

“艾尔海森是第一次到璃月吗?”她看得出来他并非那种善于言辞之人,而她想找人说说话,所以才试探着先开口。

男人略一沉吟,答道:“并不是,我之前来过璃月旅行,只是当时去的是望舒客栈和石门一带,对璃月港并不熟悉。早闻璃月港有万商云来,千帆竞至;百货跌出,诸海历览的美名,这次所见,果然是名不虚传。”

不愧是教令院的学者,看来这趟出门功课做得挺足。她对艾尔海森的警惕之心略略放下了不少。对方忽然将自己身上的外套脱了下来,递到了她的手边:“夜晚璃月山间天气比较清寒,我看你衣着单薄,方才又饮了酒,要不先披上我的衣服?”

哪有第一次见面就披人家衣服的道理?她正要开口回绝艾尔海森的好意,对方却抖开自己绿色的外套,将它轻轻地搭在她的肩上,艾尔海森似乎明白她心中所想,淡淡一笑:“小姐受我差遣,可别冻坏了自己,不然我会过意不去的。”

那倒也是——万一偶感风寒,也不知道这家伙会不会给承担医药费!想到这点,少女自觉地拢紧了身上的外套,衣服上还带着艾尔海森的余温,他身上带有一种奇特的香气,不同于璃月贵重绵长的龙涎香,也不同于莺儿所制的馥郁勾魂的香膏,而是一种非常干爽清新的味道。

嗅着鼻尖艾尔海森的味道,她莫名其妙地红了脸。除了哥哥,还有公子和钟离,她从未与别的男子这般接触过……他却满意地勾了一下唇,她没有拒绝,就说明少女对他也没有恶感,也许有戏?


经过一番相处,少女惊讶地发现,他的才学见识并不逊色于钟离,而且从他的言行来看,他的人品也不错,尽管刚刚认识,她对他的初印象并不错。有了这份好印象,艾尔海森便趁势邀请她次日带着他一起在璃月港中闲游,他是一个须弥人,不了解璃月港的布局理所应当,他准备的同游报酬,自然也十分丰厚。少女自然没有推辞,只是一份导游的工作,还能拿到不菲的报酬,何乐而不为呢?

她和艾尔海森之间的关系随着交往渐深,少女日渐折服于他的学识、涵养以及才貌,她那份不安和痛苦也随着新的感情展开而逐渐被她忘之于脑后。和艾尔海森在一起,她也觉得特别高兴,虽说是陪玩,他都会提前做好攻略,她这个导游身份一点都不尽职尽责,全靠他带着四处游玩,而且他一个人承担了他们游玩的开支,出去吃喝玩乐都是艾尔海森掏钱。


“艾尔海森,老是让你花钱真不好意思,而且每次你都选这么贵的餐馆……”她看着今天琉璃亭开出的小票,那上面的金额倒也不是非常贵,但是他们这一周已经吃了四五次了,换做是她,女孩绝对不敢这般挥霍自己的摩拉。像琉璃亭和新月轩这种地方,如果不是公子请客,她很少来这个地方吃饭。

他面无表情地从自己的腰包之中取出摩拉,交给服务员,他对别的人总是冷冷淡淡,只有对她说话的时候,语气听起来才温和几分:“你不必担心,这点钱并不算什么,而且你这几天很辛苦,我负担这些是应该的。”他又从腰包里取出一个小巧的盒子,将它递给了荧:“我给你准备了一份礼物,我不知道该送你一些什么,所以像一位朋友咨询了一些意见,我想你应该会喜欢。”

女孩赶紧摆了摆手,她更加不好意思,连声说道:“不用了!不用了!无功不受禄!你还是留着送给别人吧。”他可不是一个半途而废的男人,艾尔海森当着她的面打开了礼盒,里面是一对按照她发上的因提瓦特的形状打造的一对蓝宝石耳环,他将盒子推到了她的面前,有些无辜地道:“这份礼物就是为你定制的,倘若你不收,我也不知道该送给谁。”

少女受宠若惊,她并非不喜欢这份礼物,只是它看起来有些太贵重了,这蓝宝石闪烁的弧光夺目亮眼,看起来净度也极高……而且这对耳环与她日常所戴的发饰极为相称,他不是随手相赠,而是有意为之。


“我还有几天要回须弥了,时间有些紧急,好在我那位朋友对璃月港上下了若指掌,他推荐的珠宝商果然手艺高超,三两日就完成了这对耳坠。来,我给你戴上。”艾尔海森说道。

身边的男子缓缓靠近,她紧张得不敢大声呼气,脸颊不知为何有些烧了起来。只见男子伸出手,将盒中的耳环取出,动作轻缓地为她戴上。他们之间的距离骤然缩减,他的手指会无意识地拂过她的脸颊,明明他的体温并不高,女孩却感觉有一把火从他触碰过的地方燃了起来。

“艾尔海森……”她轻声叫着他的名字,一抬头,就看到男人的双眼。第一次见他的时候,她觉得他的目光背后潜藏锐意,而现在,他看着自己的视线柔情如水,碧色的眼眸若幽深的绿潭,少女呼吸一窒,几欲溺毙其中。

她根本不敢再认真地看他,唯恐下一秒就会深陷于他的目光中。可是他扶住了她的脸,女孩只能尽量地移开视线,他却一直看着少女漂亮的脸,仔细端详了好一会儿。艾尔海森甚至俯下身,他们之间本就所剩无几的空隙都逐渐消失。女孩被他的举措怔住,可她身体僵直,就这么呆坐着,脸上的桃色也慢慢从她的腮边蔓延到耳根,她的脸一定红透了……

“看来我的眼光不错,很好看。”他没有唐突佳人,而,艾尔海森的手指撤走了,他又安然回到方才的状态,刚刚的举动仿佛只为欣赏自己设计定制的耳环。可少女再笨也能觉察到他对自己不同于常人的心意,她的心在狂跳不已,血气上涌,迟钝的思维令她语无伦次,她匆匆地说了一句:“抱歉……我……我需要冷静一下……我们……我们明天见……你可以来我住的地方找我!”


她一路狂奔回到了自己的尘歌壶里,然后就把自己关进了房间里。她满脑子都是艾尔海森刚刚抚摸她时的亲密举动,她越想脸上就越烧……难怪艾尔海森这段时间对她这么特殊,那家伙是不是一直都很喜欢她?她暗恋过公子,也喜欢过钟离,这还是她第一次感受到被喜欢的感觉。她好像不讨厌艾尔海森这么触碰自己,难道她对艾尔海森也……怀有同等的心意吗?

少女这次的思绪又一次被打断了,火急火燎的男拽过她纤细的腰,两步并成一步,将她扛到了房中的床上。公子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搂着她的腰就吻了上去。

她当然给了公子和钟离出入自己尘歌壶的权限,可他们一般都不会来这里,每次要做什么,他们都会提前来信,约他到璃月城中的小楼见面。他今天怎么会直接来这里?



3批见置顶



评论(16)

热度(42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