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瓦特特快司机(纯情版)

生命与爱情苦涩如歌

【徐伯钧x你】越线12.0 剧情

私设你是徐光耀家教

徐伯钧追妻火葬场

开始撒狗血


       他回到徐公馆,此时已经是深夜一点。徐公馆的通风设计采用的是最新的家庭空气循环系统,室内的空气常年保持在一个湿度、清洁的适宜环境,徐伯钧打开了壁灯,扯下领带和西装准备换衣服休息。

       他觉得室内空气依然沉闷得令他难受,徐伯钧呼了一口气,揉了揉自己的眉心,事情一直都在往不可控制的方向发展。他被情绪驱动去找你,被妒念控制而引诱你,理性的人将无法理解他的行为,而他自己明白他再也无法回避对你的爱。他是爱你的,他意识到这点太晚了。

       常年戴在手腕上的银色少了一抹,徐伯钧在郁闷中才待了一会儿,焦虑就涌来,他敏锐地发现你送给他的那副Cartier的袖扣,少了一只!这是你买给他的第一份礼物,他一直没有舍得扔掉,也常年戴在身上,今天为了见你更是特意佩戴了,但是他万万没想到,会少了一只!

      怎么,现在连一副袖扣都留不下来吗?徐伯钧的检查了刚刚换下来的西装的每一个角落,他身上的每一个口袋都没有……明日再让底下人去找吧,现在已经是深夜一点,徐伯钧也没想让全部人劳师动众地找东西。

      他把余下的那枚袖扣放在自己的掌心中间,时隔数年,他都在好好地包养这副袖扣,银色的金属袖扣没有一点磨损,孤零零的它在灯光下闪烁着银色的光泽,因为主人经常使用,它摸上去也更为润泽仿佛带有一丝温度,可它如今冷笑着,像是在嘲讽他的遭遇。

      那天,璐璐对他说:“迟来的深情比草贱”,他现在装深情,又有什么用呢?徐伯钧的手从眉心划下,指腹触及眼角,是一点湿热的泪花。


      徐伯钧一宿都没睡,翻来覆去,睡梦里都是你在他耳畔的呓语“徐启……老公”,受了奇耻大辱的他也想和你就此别过,心里无论如何都舍不得,总有一个念头在叫嚣着:把她抢回来,抢回来!两个念头在他的脑海里拉扯,徐伯钧被折磨了一宿,怎么可能能睡得着。

       第二天起来吃早餐的时候,整个徐公馆上下都知道徐总今天的情绪很不好,他黑色的西装塑出他的体态,而沉郁冷酷的颜色也代表了他现在的情绪。

       徐公馆的管家是一位三十五岁的女性,名叫凯瑟琳,她担任徐公馆的管家已经长达十年,她曾经留学于欧洲,专门学习如何为贵族打理家中事务,是一位举止优雅、风韵成熟的女性。她亲自为徐伯钧布置好餐桌,摆好餐具,等待他从楼上下来吃早餐。这个徐公馆没有女主人,但她在这里的地位也算半个女主人。

      今天徐伯钧出现在餐桌前的时候,凯瑟琳朝他微微躬身,她脸上的笑容并不显得模式化,反而带着温情与关切:“徐先生,您的早餐都准备好了,早上徐秘书送来的文件也已经预备妥当,您可以一边用早餐一边看。”

      “嗯……对了,凯瑟琳,我昨晚回来的时候丢了一只袖扣,就是我经常戴着的那一副,你今天让大家帮我找一找。”徐伯钧还念着你送的那副袖扣,最好能够找得到,要是真的丢了,他还剩下什么念想?

      那明明是一副最基础款的Cartier……凯瑟琳漂亮的眼眸里闪过一丝惊异,她的职业道德还去她的情商让她没有多问,而是恭敬地答道:“好的,徐先生,我会尽力去找的。”她抬手拨开自己肩上的头发,她虽然三十五岁,可保养得宜,看起来也不过二十七八岁左右,一举一动皆是熟女才有的风情与绰约,一般男人都会为之心动。

      即使身边有这样一位大美人,徐伯钧也不为所动,他翻动着桌面上的文件,慢慢地读来,他始终敛眉,面容肃穆如黑色的巨岩。

      “徐先生,我再给您添一些咖啡吧。”她步履优雅,执着咖啡壶为徐伯钧倒上了咖啡,她俯下身的时候,胸前的弧度若隐若现。徐伯钧的反应何其敏锐,他立刻按住了凯瑟琳的手,淡淡地说:“凯瑟琳,这样的事情,以后不需要你来做。你让人帮我把衣服收拾好,我过几天要搬出去住。”

      “搬……搬出去?徐先生要搬到哪里去?”凯瑟琳一愣,这是为何?

       徐伯钧掀了一页文件,神情淡漠如常:“我最近喜欢临江公馆,要搬过去住,已经让徐远去买一套新的公寓了。你……离婚了?”他最近对婚姻的事情格外敏感,凯瑟琳抽回去的那只手上,还留着结婚戒指的痕迹。什么时候,你也可以戴上他送的戒指?

       “啊……对,徐先生,行李我会收拾好,到时候给您送过去的,需不需要我过去……”凯瑟琳美貌的脸上重新露出了甜美的笑容,她放下咖啡壶,肃然立在徐伯钧的身侧。

      “不需要,我谁都不需要。”他打断了凯瑟琳的话,他要追你,带一个电灯泡干嘛?给自己找罪受?

      

      临江公馆都是一梯两户,都是110方的三室一厅的户型。徐伯钧直接把你隔壁的那套公寓买了下来,预备搬进去和你当邻居,你下班回来的时候,只看到隔壁有人在抬家具,也没有料到徐伯钧会搬到隔壁,只是默默回了家。能够住进来的人大都非富即贵,这些人和你不会是一个圈子的人,你也没想着认识。

      不多时,你的房门再度被人扣响,一位美貌的佳人捧着一支红酒站在你的面前,佳人将红酒递到了你的手里,她开口道:“太太您好,这是我们先生送给邻居的礼物,他今天晚上就要搬进来,以后还请多多关照。”

       她穿着红色蕾丝刺绣连身裙,脚底踩着黑色红底高跟鞋,一头蜷曲的黑发盘在脑后,妆容精致美艳,灿若明丽的春晖。你之前也去过一次徐公馆,那正好是一次十一假期,徐伯钧带着你和徐光耀去烧烤,但刚好凯瑟琳有事情不在,你们两个人就没有打过照面。

      “多谢你家先生了,祝你们幸福。”隔壁的公寓空置多时,看来这次搬进来的人不是一个小人物,她送来的这支红酒价值不菲,看来回头你还得放点血回赠一份配得上他的礼物。你把凯瑟琳当成了隔壁邻居的太太,听到你这么说的时候,凯瑟琳没有反驳,只是对你一笑,转身回到隔壁为徐伯钧收拾房间。

      

      今晚徐启依旧上夜班,你独自一个人吃了晚饭,没过多久,徐念真就哭得厉害。你一试她的额头,烫得厉害,这个年纪的小孩子一发烧就麻烦得要死,你必须马上带着她去医院看急诊。

       抱着徐念真出门的时候,你却撞到刚刚到家的徐伯钧和凯瑟琳一起,你立刻就反应过来你隔壁的邻居就是徐伯钧!一般而言,徐伯钧的打扮都是精英商务人士的风格,今天也不例外,看起来刚刚下班。

       他为什么要搬到你的隔壁?而且身边明明有佳人在侧,他前几天还要来招惹你?看来他不过是一只想要偷腥的猫,根本就不可信。怕是喜欢人妻的同时,还想享受偷情的刺激吧!

      你抱着徐念真避开了他看过来的视线,站在电梯门前等候电梯的到来,徐念真这孩子哭得厉害,小孩子语言功能犹未发育,她无法表达自己的难受,只能依靠哭喊来表达自己的需求。你的孩子发着高烧,他的爸爸身边有别的女人,你心里委屈又难过,直接把徐伯钧当成空气。

      “徐太太,念真怎么了?”你不理他,他自己就主动地贴了上来,看你一个人带着孩子,不用想你那个便宜老公就不在家。他怎么可以把孩子丢给你一个人照顾,你一个24岁的女孩子就要丧偶式育儿,得吃多少苦!这种男人不要也罢!

       凯瑟琳没想到徐伯钧会关心一个女孩子,甚至他连你女儿的名字都知道得清清楚楚。但这位太太也太不懂礼貌了吧?对隔壁邻居就这么一个态度?

       你抚着女儿的头,安抚地轻拍她的背,勉强回答道:“徐总,我女儿发烧了,我带她去医院呢。”“你先生今天不在家吧,我送你去,一会儿也有照应。”他不由分说直接跟在了你的身边,他直接摸出口袋里的车钥匙,还好他今天找徐远要了车钥匙,不然一会儿还得让徐远开车来接,延误他的战机。

     他本想提议让私人医生来一趟,转念一想,你必然会直接奔去医院看诊,不如他来陪你,如此一来还能和你相处一段时间。

     “徐先生……”凯瑟琳正要婉言劝阻,此时电梯“滴”了一声,在你们面前打开了门。徐伯钧直接推着你进了电梯,匆匆叮嘱了一句:“凯瑟琳,家里你收拾好就可以回去了。”  

      看着电梯的门在自己面前合上,凯瑟琳站在那里,完全摸不着头脑,她的老板什么时候变得如此热心肠了?


       和徐伯钧还有女儿三个人挤在电梯里,你依旧觉得十分局促不安,他虽然被小崽子的哭声吵得有些头疼,还是心疼你抱着女儿辛苦,于是道:“要不要我帮你抱一下女儿?抱久了你就得累着了,我来吧。”

      “不用了,她还是小孩子,不懂事,万一给您添麻烦就不好了。”你礼貌地辞谢了徐伯钧的提议,更怕他等会儿看出女儿和他有什么相似之处,惹得他怀疑就不好了。

      “以后如果再有这样的麻烦,你就打电话告诉我,你老公上班忙,时常不在家,我可以帮你照顾一些。”徐伯钧见状也不好勉强,要不是怕你辛苦,他才懒得理那个野孩子呢!

      你点点头,又伸手试了试徐念真的额头,依然很烫手。“我知道了,有事情我会给徐秘书打电话的,谢谢您,徐总。我身单力薄,就怕以后麻烦您的地方还很多呢。”这话也只是场面上的漂亮话,你真希望以后和他都不要在有什么交集了。要是让这男人发现徐念真是他的孩子,还不知道要闹出什么事情来。

      徐伯钧越听此话越不舒服,什么叫给徐秘书打电话!你又不是没有他的手机号,直接打给他不行吗?“我是让你直接联系我,不是让你联系我秘书,这样也方便些,他最后还不是告诉我?”你一口一个麻烦了,徐伯钧心里有气又不敢朝你身上发,太阳穴已经在突突地跳了,你是不是要谋杀亲夫?

      “可是,那时候你和我说,以后联系徐远徐秘书就好了……我想您也工作繁忙,还是不要多打扰比较好,您太太知道了也会不高兴的。”你单纯地以为凯瑟琳是他的太太,这句话说出来的时候还带着几分酸意。

      徐伯钧狐疑地看了过来,他往你这里挨近了几分,整个人紧紧地靠着你,生怕你听得不清楚,一字一顿地道:“我没有结婚,哪里来的太太!”他倒是想结婚,你现在和徐启在一起,他怎么和你结婚?

      “刚刚那位不是你的太太啊……”你想起高贵美丽的凯瑟琳,她倒是挺适合徐伯钧这种男人的。不知为何,听到徐伯钧这么说,你心里隐隐有些高兴。

      “ 你以为什么?我结婚那么大的事情,还能不被公众知道?”徐伯钧忍住不要和你生气,他急切地解释清楚他和凯瑟琳的关系,要是你再误会他有家室,他以后可就麻烦了。“况且,我比较想让你做我的太太。”他一直望着你,眼中充满了期待与浓烈的爱意,你立刻噤声,然后别开了头,小声骂了一句:“骗子……”


       抵达医院的时候,已经将近九点,你抱着孩子匆匆进了急诊的大门,徐伯钧在医院的停车场停好了车。你出门的时候带着背带,方便你把徐念真抱在身前,在自助挂号机那挂号之后,你就和女儿在长椅上等待。徐伯钧也想直接给你联系医生,

      徐伯钧到的时候,徐念真已经哭累了,加上她又在发烧,在你的怀里睡了过去。你记挂着女儿的健康,对她的体温试了又试,一点都没退下来的迹象。“喝点水,我刚刚去医院接的。”徐伯钧把他带在车里的保温杯递给你。

       “不用了,我……”你刚要推辞,徐伯钧就把杯子拧开了:“你和我还要这么见外吗?要不要我提醒一下你,前几天晚上我们做了什么?你自己要好好照顾自己,等下你自己病倒了,女儿怎么办?”你犹豫了一下,还是接过他的杯子喝了一口水,等下排队还不知道要排多久,恐怕一等就要等一两个小时。

      “徐总,我已经通知了璐璐,她等下会来陪我,你要不先回去吧?”你把杯子还给他,他刚刚高兴了没有一会儿,徐伯钧就抿住了唇,他往长椅上一靠,一动不动:“我不走,等会儿我送你回去,我现在住在你隔壁,璐璐陪你还能比我陪你更加方便?除非你把徐启找来!”

      他真会给你出难题,徐启又不是你的真老公,你们俩是同居室友关系,况且他现在在别的医院救死扶伤呢!你怎么可能给他变出来!

      见你放弃和徐伯钧理论,他反而又喋喋不休起来:“我看那小子就靠不住,女儿生病这种事他到现在都不闻不问,你一个人带着女儿看病多辛苦!他追你的时候可不是这样吧?也就欺负你脾气好,要是我女婿,肯定踹他两脚。”他为你打抱不平,非要在你面前把徐启贬得一文不值,他自己像一只骄傲的雄孔雀,在你面前炫耀他华美的羽翼。

      提到女婿,你拍着女儿的举动稍悬在半空,徐伯钧的话把你伤口又一次撕开,可惜你的女儿不会有父亲,你怎么敢告诉他,徐念真是他的亲生骨肉?

      “那你想留就留着吧。”你做出了让步,你的目光扫见四周的人,医院里不少陪着孩子来看病的父母,他们成双成对,夫妻恩爱和谐,这等幸福平常的家庭是你从小到大都渴望不可及。你觉得你有些自私,也许你的选择是对徐念真的天大不公,你帮她选择了一个没有父亲的家庭……让她的父亲陪陪她吧……


      徐伯钧没一会儿又担心你冷,把他的西装外套脱下来盖在你的背上,鞍前马后,无比殷勤。“还冷不冷?”徐伯钧握了握你的手,你手心的温度热了一些,他才安心地靠在椅子,看上去是在休息,你又老觉得他在看你,明明不是夫妻,他又处处想做一个丈夫要做的事情。

       “已经十点半了,你快回去吧,明早还要起来上班。而且璐璐都要到了,她不想看到你。”他今天晚上俨然一副“我才是正宫”的样子,你实在受不住他这番热情,更怕自己再落入徐伯钧的温柔陷阱,你苦口婆心地劝他走,徐伯钧装作没听到继续在闭目养神。

      徐伯钧倔起来,十头牛也拉不回来,他哼了一声: “不走,我要在这里陪你。”

       “徐总,您日理万机,陪我在这里操劳,我过意不去……”你看着身边的男人,无奈地叹了口气,他其实和以前也没怎么变,唯一变得就是更加不要脸了。

       男人轻轻地掀开眼睛,他的瞳孔在灯光下清浅而透明,像是上好的琥珀,徐伯钧展颜一笑:“如果你真的过意不去,那你就请我去你家吃饭吧,我给你做了那么多次饭,想让你亲自下厨,不过分吧?”

      “就这样?”你有些疑惑,对徐伯钧也存了一些警惕之心,你还以为他会要你肉偿……

      “不过我还有一个条件,我想让你的老公和我一起吃这一顿饭,我想见见他。”徐伯钧心里早就有一条诡计,可这简单的要求让你直接答应了下来,你本意是想在徐伯钧面前秀恩爱,让他不要再接近你,不想又着了这个老狐狸的道。

       这个时候,医生叫号终于叫到你,你抱着孩子匆匆前去,徐伯钧也起身跟了上去,他看着你孤单的背影,心里也不是滋味。以前你奶奶出事的时候,你是第一时间通知他,是基于信任和依赖;今天看到了就当没看到,对他的万般好意都不肯接受,你越是客气,徐伯钧就知道他和你之间就越是疏离,他不想要这样。


      诊室内医生在问诊,她检查好了徐念真的身体,初步诊断为风热感冒,幼儿用药十分谨慎,不像成人一样抗糙。这位女医生双眼紧盯着电脑屏幕,飞快地盘点着各种药,同时问道:“孩子几个月了?”

       医生问诊,稍有失误可能就会影响徐念真,你自然不会在医生面前隐瞒:“六个月了。”女儿的病情让你焦虑,也暂时想不起来徐伯钧可能在门外等着这种可能。

       而男人为人一直小心谨慎,对细节特别在意,在商业谈判斡旋之间,有的时候一句微不足道的话都是别人设下的圈套。你的回答立刻引起了他的警惕和困惑,为什么你要告诉他徐念真只有四个月?连孩子的真实年纪也需要向他隐瞒吗?既然如此,其中一定有不为人知的问题。

      他想直接问你,你肯定闭口不答,此事显然要靠自己细查才是。徐伯钧原本没觉得,现在他突然觉得你和徐启的婚姻也许大有问题,不然像孩子生病这么大的事情,几个小时下来,徐启连个电话都没有,这太不正常。

      你抱着孩子从诊室里面出来,才发现徐伯钧等在门前,他从你手里直接抢过药单,直接去缴费,你一个女人家,独自抱着孩子,争不过就由着他去了。


       可惜,他交完费回来就看到璐璐已经陪在你的身边,这位好闺蜜对他可没半分好颜色,她替你从他手里要走徐念真的药,冷言冷语地道:“徐总这样的大忙人大晚上陪别人家的孩子看病,还真是心善,这里有我来照顾,您请回吧。一把年纪的人了,应该早点休息才对,我们年轻人熬得住。”

      她在提醒徐伯钧他和你的年龄差距,整整二十八岁的年龄差,于你于他都是相当的压力。他面有不豫,但徐伯钧仍直接把袋子递给了璐璐,丝毫没有计较她的冷漠:“我送你们回去吧,都累了一晚上了。”他的目光看向你,你与他的视线在空中交汇,如果有你的首肯,璐璐是拗不过你的。

       你抱着孩子,站在了璐璐的身边,和他泾渭分明:“徐总,不好意思啊……我刚刚和璐璐商量了一下,我晚上和她回家住,璐璐妈妈也能帮我照顾一下念真。今晚真的麻烦您了,回去我把钱转到您的支付宝上可以吗?”

       转支付宝,是不想他借口加微信回来。而璐璐比你做的更加绝情,不给他一分余地:“徐总,还是我转给您吧,支付宝和微信都可以,希望您离她们母女俩远一点。”

      “这是我和她的事情,和你也没有关系,我不希望假他人之手,今天就先告辞了。”徐伯钧不理会璐璐的要求,要给也是你给,这丫头片子少来多事!“你到家给我一个短信吧,陪了你一晚上,总不会一句平安都不给我吧?”他在和你说话的语气又变得柔软亲和,不见刚刚的威严与冰冷。

       璐璐被他噎了一下,正要辩驳,徐伯钧对你点了点头,迅速离去,只要他不给机会,璐璐这个机关枪也休想打到他。他立刻给徐远发去一条微信:“帮我查下她和她老公徐启的事情,我要知道他们的婚姻情况。”

      你不得已露出来的破绽,被徐伯钧牢牢抓住,他此刻觉得,事情的表面远远没有当下看起来的简单。他要打破笼罩在面前的迷雾,抓住背后的真相。

       

      和璐璐从医院出来,路边灯火如豆,挂在瘦长的路灯之上,灯光经过树影的稀释,已经变得黯淡模糊,只能照亮些许前路。深夜十一点,夜幕是一片粘稠漆黑的浆糊,糊在这座城市的顶空。你和璐璐走向大门,网约车的司机也已经到了,你悬了一夜的心却一直没有放下来。

      “璐璐……我怕徐伯钧可能已经知道念真的事情了,他搬到了我家的隔壁,现在对我的邻居。”你对璐璐据实以告,徐伯钧的诸多行径过于反常,除了他知道女儿的真相之外,你想不到别的理由。

      这句话吓了璐璐一跳,你的揣测是真的话,现在的情况十分棘手,一旦徐伯钧要抢徐念真的抚养权,你们俩怎么斗得过他这个上海滩的资本大鳄?“那你打算怎么办?也是,他今晚对你也太殷勤了些!肯定有问题!”璐璐立刻忧心起你的安全,她更害怕徐念真会被徐伯钧抢走,你实在承受不起再失去女儿的打击。

      你摇了摇头,你也不知道,现在就走一步算一步吧,徐伯钧要是想把孩子抢走,你一定会和他拼命,女儿是你的全部,你爱她胜过爱现在所有的一切。

评论(21)

热度(1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