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瓦特特快司机(纯情版)

生命与爱情苦涩如歌

【海荧/all荧】总有男人想当我孩子的后爸(五)

内含:提荧/卡荧

本期海哥继续泡在醋罐子里……

全文见合集,懒作者懒得放链接了



“对了,提纳里……能不能请你再帮我一个忙?”少女沉默了好一阵,才忸怩地开口,“我最近花销有点大,我想……我想问你暂时先借二十万摩拉……我……我做完这个委托就会把钱还给你……”

她本来还有点钱,今天招待家里的朋友们又花去了不少,这个月的手头肯定过于拮据……她哪里好意思和艾尔海森要钱?在思量许久之后,荧才和提纳里开了这口。少女窘迫得双颊通红,恨不得钻进了地缝之中。借钱这种事情,着实尴尬……

她原以为提纳里会追问她关于她的资金问题,善解人意的狐狸却只是淡淡一笑,他取出了随身带着的摩拉,正好点出二十万,直接把钱给到荧的手中:“无妨,你拿着先应应急,如果还有什么需要我帮忙只管开口就好。”

看得出来,她和艾尔海森在一起生活得并不好,提纳里很久之前隐约听卡维说过她和艾尔海森还是分房睡的……她在这里受了那么多委屈,总有一天他会带着她和小公主一起离开。

站在门外的男人已经隐隐陷入了暴怒的边缘,艾尔海森忍住了夺门而入的冲动,他并不明白,明明他才是荧的丈夫,她需要钱为什么不直接找他开口?而且为什么想买衣服不直接和他说,以至于神里绫人那家伙借着送衣服的名义也要往她身边凑?

他忍住了,艾尔海森凭借强大的耐力维持了他的理性,他应该和她单独谈这件事,而不是让提纳里他们看到他们婚姻之间的问题,他不能给其他男人趁虚而入的机会。


和提纳里聊完之后,荧打开门准备回房休息,就看到艾尔海森站在卡维的房间门口,显然是在等她。女孩前脚刚刚踏出房门,艾尔海森便拉住了荧,他装作没有听到任何他们的谈话,以她从未听过的温和语气说:“不早了,和我回去休息吧。”他当着提纳里的面环住妻子的腰,便要她跟着自己回房里。

“咦,我听说你们都是分房睡的……”提纳里不知怎的,小声地嘟囔了一句,他好像有点失望。这句话没有逃过艾尔海森敏锐的耳朵,他可没有搭理情敌,而是微笑地带着老婆直接进了房门,开始做爱做的事情。今天不荧折腾到下不来床,他就不是她的正宫!她和这些不怀好意的男人天天往来,现在还让提纳里登门入室,成何体统!


提纳里倒也没有说错,在他们刚结婚的时候,艾尔海森的确和荧分开睡了一段时间。他们是奉子成婚,感情基础并不深厚,掰着手指头数,也只睡过那一次,还因为两个人喝多了酒。后来有了女儿,艾尔海森和荧更有理由分开,她和女儿睡,他单独睡在原本的卧室。事情的转折是因为女儿的病。

小姑娘晚上发了高烧,可急坏了陪在身边的母亲。荧叫不醒开了耳机隔音的艾尔海森,所以只好拜托卡维陪着自己和女儿去找医生。忙活一宿,回到家中时已经将近天明,卡维便安顿她去他的房间休息,由他负责照顾小姑娘。

荧原本觉得这么安排有些不妥,可是一晚上的奔波和殚精竭虑让她太累了,当被卡维推入他的卧室没多久,就睡着了。

艾尔海森次日发现她从卡维的房中出来,问清缘由之后,他没有生气。只是当晚,荧的东西就被搬到了他的房间,她睡他的卧室,生病的女儿则由艾尔海森暂时照顾。

艾尔海森从前认为,他和荧的婚事只是单纯的奉子成婚,习惯独自一个人休息的他并没有和她同房。最开始身边多了一个人,艾尔海森并不习惯,可他渐渐地发现了和她一起睡的好处。他可以抱着荧一起入睡,怀里的温香软玉让他一夜好眠;他后来试探着要求她履行夫妻之间的义务,她害羞地答应,从此之后,艾尔海森更加欲罢不能……谁能拒绝一个美丽温柔又乖顺配合的好妻子呢?


刚刚踏入房门,她从提纳里那里借来的钱就被艾尔海森直接夺走,她今天又一次被他堵在了墙角,男人高大的身影罩了下来,他带着几分委屈地道:“为什么缺钱不和我说,要去找提纳里借?”

“我……我怕你说我乱花钱……”她和艾尔海森两个人的财政一直都是独立的,他每个月定期给她一笔带娃的开销,她如何使用,艾尔海森从不会过问,同样的,她也不会关心艾尔海森的摩拉用途。以艾尔海森的性格,找他借钱,恐怕得准备好自己这个月开支的账单,说清楚每笔款项的用途以及其合理性,他才会慷慨解囊……

“家里有任何事情,你应该第一时间和我沟通,而不是去找普通朋友帮忙!”艾尔海森将提纳里的钱袋随手一抛,满满的一袋摩拉哐当一声就落到书本的中央。男人转身取来了一袋摩拉,直接塞到了她的背包里,“以后需要钱你直接拿就行,我先给你五十万摩拉,不够再找我要。”

这是他第一次主动给她钱,艾尔海森也没有提到要她还钱的事情,而她眼睁睁地看着艾尔海森不由分说地将钱塞给她,她在卧室门前杵了片刻,道:“那我……那我把钱还给提纳里……”她正准备去拿提纳里的钱袋,可他就把荧拦腰抱起,扛在自己的肩上,艾尔海森拍了拍她的屁股,说道:“明天我去还这笔钱,现在该办点正事了。”


他带着少女滚到了卧室之中的大床上,他想做就能做很久。时钟一分一秒地流逝,她能够喘口气的时候,时钟已经走过了将近一个小时。

“你最新的委托,是要去什么地方?时间是什么时候?”艾尔海森搂住气喘吁吁的小妻子,她生得这般娇小,现在因他而疲累,如一只金色的小猫趴在他的臂弯里昏昏沉沉地休息。

“你问……你问这个问题……是有什么事吗?”她立刻知道他听到了自己和提纳里的谈话,莫非她接下来的任务和教令院有关?所以艾尔海森才会特别地和她提起这件事……可女孩并不知道,艾尔海森这次唯一的目的是想陪伴她。

艾尔海森顿了顿,他道:“没什么……你需要我陪着你吗?”听到她和提纳里讨论出行的准备工作,艾尔海森才恍然意识到,他已经很久没有陪她去冒险了。在婚前的时候,少女总会软磨硬泡地求着他和她去冒险,他总是一副公事公办的态度,后来他们结婚生子,荧也开口拜托过他几次,可是慢慢地,她好像已经不会主动找他了……

他不在的日子里,那是谁和她一起冒险?谁在和她一起完成每天的委托?他退出留下的空白,好像总会有人补足。结婚了这多么年,艾尔海森盘点了一下此叔当诛榜上的诸位,除了提纳里,还有赛诺、卡维、达达利亚等人,现在还添上了神里绫人,待上榜的男人还有其他几位执行官。他在信箱里收到过来自愚人众执行官博士和富人的信件,出于对妻子隐私的尊重,艾尔海森并未偷看过信件的内容,可是每次随着信件寄来的,还有五花八门的礼物,看来他们及时身在遥远的至冬,也记挂着他的小妻子。


艾尔海森并不是外人,荧不知道在自己犹豫的十几秒里,他已经酸了一遍她认识的所有男性好友……而她一五一十地将自己的委托任务和盘托出,他略略沉思了片刻,道:“那天我有一个会议,有些重要,我可能需要出席,会议结束后的第一时间我便会去找你……”

“真的吗?你真的会来找我吗?”荧没有想到他会主动地陪伴自己,她原本以为自己要一直一个人去冒险,可是如果他会来陪伴自己,女孩很激动,她好像从来没有获得过这种快乐以及被守护的幸福,她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在这段爱情里有多么卑微。

他的手臂在她的腰间游弋,最后越发收紧,艾尔海森以不容置疑地语气说道:“以后也只能找我陪你去冒险。”他不希望她再有旁人了,不希望再被人替代他的位置……

“那万一……万一你很忙呢?”他以前用过很多次公务繁忙或者课题接近结题工作很多的理由拒绝她,她是一个比较习惯为他人考虑的人,她由衷地担忧着艾尔海森的工作。

“我会尽量拨出时间的。”什么叫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艾尔海森算是深刻地体会到了,前有因,后有果,他现在被她和女儿疏远,何尝不是过往自己过于注重个人生活而种下的因呢?

艾尔海森是一个非常善于自省的人,他在学术上如是,在生活上亦如是。过去特立独行的生活方式是他总结出的一套符合他实际需要的经验,而在意识到现实的变化之后,艾尔海森开始非常及时地调整自己的步伐,他的生活已经不再是他个人的生活,也不可能是他个人的生活。他一个人走得太远了,以至于他的妻子和他的女儿,被他远远地抛在身后……

怀中的金发女子却很高兴,她伸出手抱住了丈夫的脖子,深情地吻了吻他:“谢谢你,我爱你!”

“我也是……”一向没有说过情话的他罕见地回应了妻子,艾尔海森抱住了她的细腰,又带着她开始了下一轮云雨……



翌日,辛苦了一天的荧还没有睡醒,今天的早餐由艾尔海森负责准备,也由他负责送女儿去上学。出于礼貌和朋友关系,艾尔海森还是给提纳里准备了一份早餐。

环顾一周,没有看到心爱的女孩,提纳里有些小失望,他问道:“荧呢?她是不舒服吗?”

在餐桌前忙碌的艾尔海森心情顿时不太愉快,他抬起眼,朝着提纳里似笑非笑地说:“昨晚她比较辛苦,所以还没有起床,我会给她留早餐的。”

大家都是成年人,艾尔海森话里话外的意思非常明显,提纳里没有再自讨苦吃,而对方忽然将他的钱袋扔到了他的面前,艾尔海森这个难缠的家伙十分客气地开口:“这个也不需要了,我替她谢谢你的好意。”


“二十万摩拉,一分都不会少你的,大巡林官要不要清点一下?”面对情敌,艾尔海森罕见地拿出了自己的毒舌功夫,称呼专挑提纳里不喜欢的来。

“呵……看来昨天我和她的谈话你都听到了,做丈夫做得这么失败,不知道书记官大人自己的心里有何感想?”提纳里干脆不再和艾尔海森维持虚假的和平,此话一出,无疑是对艾尔海森直截了当的挑衅。

艾尔海森没有接话,他们的视线倒是可以直接摩擦出最激烈的火花,须弥生论派翘楚提纳里和知论派学者艾尔海森,最终因为老婆问题发生了无声的争夺。

餐厅里的气氛立刻变得剑拔弩张,艾尔海森的脾气可不好,他和提纳里之间不仅有新仇,还有旧恨……现在离打起来只差一步了。可这是家里,而不是练武室,就在两个人即将抄家伙打一架的时候,一声清脆的童声将战火消弭,就像是一盆冷水兜头泼下,刚刚燃起的火焰立刻熄灭了——“爸爸,提纳里叔叔,早上好!”,小公主换好衣服出来吃饭了!

金发小姑娘和她的父母一样有着良好的自理能力,她每个工作日都会按时起床,自己换好衣服起来吃早餐,倘若今天没有她及时出现,现在的餐厅恐怕也已经沦为战场。

“爸爸,提纳里叔叔,你们怎么了?”聪明的小姑娘也觉得餐厅里的气氛很诡异,爸爸那架势看着就是要打架的架势,他们该不会吵架了吧?可是爸爸是那种连话都懒得多说几句的人,怎么会和心地善良的提纳里叔叔吵架呢?一定是爸爸不对!


“没事,过来吃饭吧!一会儿上学该迟到了!”艾尔海森忍下心底的这口恶气,倘若生论派的关于人经常生气容易短命的观点是正确的,他得被这些好叔叔们气短命十年。

“怎么没看到妈妈?妈妈今天居然又睡懒觉!”小姑娘跑到饭桌之前,她已经习惯了妈妈经常缺席早餐这件事了,爸爸老是和她说妈妈晚上工作很辛苦,她不懂,妈妈为什么总是晚上才工作,白天不能做吗?

“一会儿叔叔送你去上学吧,爸爸要去工作,我们不耽误爸爸好不好?”提纳里抢先一步献殷勤,小姑娘直接答应下来:“好耶,提纳里叔叔送我去上学!”

“不用麻烦,我今天有时间,书记官的工作比较清闲!”艾尔海森淡淡地说道,一口回绝了提纳里。

“这有什么麻烦的?我已经开了四次家长会了,她的幼儿园我比你熟。”提纳里成功扳回一局,谁让艾尔海森连家长会都不愿意出席呢?

狡猾的狐狸朝艾尔海森微微一笑,此叔当诛榜魁元果然了得,他似乎深谙艾尔海森的软肋和痛点,轻轻松松地噎了回去,看来艾尔海森想要成功对付提纳里,看来还得花一番心思呢!

评论(42)

热度(42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